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法國聖母院大火教訓》古蹟防災搶救 桃園消防局演練

消防人員採水霧高空灑水方式,模擬演練古蹟火災搶救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消防人員採水霧高空灑水方式,模擬演練古蹟火災搶救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法國巴黎聖母院火災燒毀珍貴古蹟,讓法國人心痛不捨。有鑑於此,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昨在桃園市忠烈祠舉辦「文化古蹟防災搶救演練」,採水霧高空灑水方式救火,並編派人力進入火場搶救文物,提升古蹟或歷史建物防災應變能力。

搶救演練模擬國家三級古蹟桃園市忠烈祠社務所,因施工造成電線走火引發火警,消防局獲報,緊急派遣第一大隊人車前往搶救。

由於古蹟或歷史建築物的材質多易燃脆弱,不宜用強力水柱滅火,且內部還可能藏放珍貴文物,消防隊員當下分成救火組、搶救組,兵分兩路進行災害搶救。

其中,救火組派員進入建物,對火源噴水撲滅火勢,其他人員採高空灑水製造水霧方式,讓火場降溫,也避免火勢延燒;搶救組人員在安全的前提下進入火場,盡可能將文物搬運出火場,減低珍貴文化資產的損害程度。

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賴志忠表示,古蹟或歷史建築物的防火為「預防重於搶救」,消防局會強化相關單位管理人員的災害應變編組與反應能力,也會協助他們針對不同古蹟的建築特性,找到場所內可能引起火災的潛在因子,強化用火、用電與施工時的防火管理,降低火災發生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