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螢舞蛙鳴桐花飛 後慈湖夜遊報名秒殺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大溪報導〕每年四、五月間是螢火蟲最活躍的時期,螢火蟲棲地已是環境指標,無污染的才會有螢火蟲繁殖,大溪後慈湖以往因軍事管制逾半個世紀,不但景色優美,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也未遭人為破壞,是蛙類及螢火蟲等生物的樂園;市府風景區管理處將於廿六、廿七日及五月三、四日辦理四梯次後慈湖夜間生態觀察活動,共一百六十個名額已報名秒殺。

風管處處長廖育儀表示,後慈湖自然生態豐富,雖已開放民眾參觀,但為了生態繁衍及免於環境破壞,每日入園遊客數均總量管制,須得申請才能夠進入參觀。

廖育儀說,螢火蟲觀賞以入夜的瞬間最為美麗,五月的後慈湖除了夜晚有點點螢光,還有似雪的油桐花綻放,後慈湖夜間生態觀察活動將帶領學員於傍晚及夜間入園,希望透過專家的解說及實地體驗,讓民眾認識螢火蟲,愛護螢火蟲,進而懂得珍惜環境,愛惜水資源;由於後慈湖平常夜間不開放,許多民眾反映活動名額秒殺,風管處也研議希望明年擴大舉辦。

另方面,北橫公路沿線的百吉國小、百吉林蔭步道、東眼山、桃源仙谷(私人農場) 也都可見螢火蟲,時值觀賞螢火蟲季節,夜遊北橫正是時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