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迎賓河筏子溪 創意綠美化吸睛

台中市迎賓河筏子溪成熱門打卡景點,還有學生前往拍攝畢業照。(水利局提供)

台中市迎賓河筏子溪成熱門打卡景點,還有學生前往拍攝畢業照。(水利局提供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筏子溪是台中市的迎賓河,繼打造立體文字地標「TAICHUNG」後,水利局持續在左右兩側約三百公尺進行創意植栽綠美化,透過心形等不同組合的花草植生、造型圖案,打造台中門戶美景;另響應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,光田醫院及弘光科大分別舉辦淨灘等系列活動,用行動愛地球。

水利局在筏子溪河岸打造立體文字地標「TAICHUNG」,成為熱門打卡景點,民眾搭乘高鐵行經筏子溪,看到「TAICHUNG」就知道「台中到了」,水利局最近更在周遭兩側約三百公尺,進行創意植栽綠美化,排列「WELCOME」及紅色心形植栽,希望民眾進一步感受到筏子溪熱情歡迎,並與三河局協調,將持續整治筏子溪永春東路至烏日高鐵站河段左岸,長達一.八公里高灘地。

另四月廿二日是世界地球日,光田醫院昨號召百名醫護同仁到龍井麗水漁港淨灘,全長四.五公里的海岸,共清出一百一十四公斤垃圾,醫院並推行減塑運動,希望醫護人員都能自備環保袋、食具,不使用塑膠吸管等,同時移除行政區垃圾桶,身體力行做環保。

弘光科技大學學習服務中心也舉辦「關注海洋、我行動」系列活動,學生除分批先後至彰化漢寶濕地及王功海岸、福興濕地淨灘,廿三日將與脊損畫友利用淨灘撿拾來的海洋垃圾創作立體畫,並簽署減塑宣言,廿五日並將舉辦海洋教育講座,用行動力挺環保愛地球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