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房媽過爐 20餘年釘子戶要拆了

斗南文安路逾廿年釘子戶將拆,以利拓寬路面讓六房媽過爐通行無阻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斗南文安路逾廿年釘子戶將拆,以利拓寬路面讓六房媽過爐通行無阻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延宕廿幾年的斗南鎮文安路拓寬案,因一家釘子戶不肯搬遷,以致該道路中央段狹窄;由於六房媽將在下個月從虎尾股過爐到斗南股,經信徒及地方各界努力協調,地主終於同意拆除,讓道路通樂。

路頭路尾12米寬 中段不到5米

斗南鎮文安路廿幾年前就完成拓寬,但中間一家釘子戶沒有拆除,導致路頭路尾都是十二米寬,中間路段卻不到五米,居民出入不便。

今年六房媽將在下個月從虎尾股大庄紅壇過爐到斗南股新厝寮紅壇,該處為必經之地,為讓媽祖過爐能通行無阻,六房媽熱心信徒張清川透過雲林縣議員蔡東富、斗南鎮長沈暉勛等人積極與地主協調。

經奔波數月,加上斗南股新厝寮紅壇即將在五月十九日舉辦六房媽過爐,終於取得地主同意拆除釘子戶同意書,蔡東富昨緊急連絡縣長張麗善現勘,希望趕在六房媽過爐前完成拆屋及路面拓寬工程,大伙兒說雖然不是媽祖託夢,但「攏是為著媽祖啦!」

六房媽5月過爐 可望通行無阻

蔡東富指出,該路段因中間釘子戶未拆除,一度成為「無尾巷」,在其他地主提供通道勉強通行,而頭尾大腹小的畸型道路,且房子橫擋路中,既危險又不便,所幸地主終於同意拆除。

張麗善表示,雲林縣政府已將六房媽過爐公告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,並經文化部審定為「國家重要民俗」,當場指示工務處長汪令堯加速辦理,務必在五月十九日前完成拆屋整地,讓今年六房媽過爐盡善盡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