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輪胎廠燒16小時 民憂戴奧辛污染

彰化輪胎工廠大火燃燒16個小時,大火照亮夜空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彰化輪胎工廠大火燃燒16個小時,大火照亮夜空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9/04/23 06:00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線西鄉線工路的一家廢輪胎回收處理廠,前天下午傳出火災,大火所產生的濃煙,連遠在十多公里外的彰化市也能看見,而火勢整整燃燒十六個小時,直到昨天上午消防隊員才撲滅。由於燃燒時間長且產生大量黑煙,民眾擔心燃燒產生戴奧辛影響健康,彰化縣環保局表示,經戴奧辛監測儀器進行採樣,初判仍在標準值之內。

黑煙嚇人 環局採樣初判未超標

由於這家輪胎處理廠火勢燃燒甚久,唯恐燃燒出的黑煙造成污染,包括線西、伸港及和美地區的居民,有人連夜離開住家,到彰化市等較遠地區親友家暫住,現場觀看的民眾也擔心「會不會產生戴奧辛?」

彰化縣消防局消防員、義消連夜輪番上陣噴水灌救,經過一整夜,不少人都已累壞,所幸挖土機將尚未波及的橡膠顆粒鏟起移置到安全區域,將火勢阻絕開來,終於在昨天上午近八時將火勢撲滅,預估累積燃燒面積逾二百坪,財物損失慘重,不過實際數字還須確實估算,起火原因尚待釐清。

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,根據調閱資料及現場初步勘查,該工廠合法經營處理廢棄輪胎橡膠顆粒與瑕疵輪胎,至於堆置輪胎與橡膠顆粒的數量是否超標,由於現場還在處理,需等候廠區殘火全部熄滅後再進廠釐清。

起火1小時內未通報 業者挨罰

他指出,由於業者未在大火燃燒後一小時內向主管機關通報,因此將依法對業者開罰十萬至二千萬元,此外,前天下午火災發生後,環保局也立即派員到場監測,在戴奧辛部分,監測儀器進行監測採樣後已送實驗室分析確認,不過依現場人員回報,初判戴奧辛未超標,但監測結果出爐若發現戴奧辛數據超標,仍會依法對業者開罰十萬至二千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