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社工業區降編 環團緊盯空汙

大社工業區ABS乾燥床製程,曾發生塵爆意外。(資料照)

大社工業區ABS乾燥床製程,曾發生塵爆意外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2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都委會已決議將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,但民代、學者及環團仍緊盯當地空汙問題,連開兩場公聽會。

高雄市都委會三月底審議通過,將大社工業區從高汙染、重化工業使用的特種工業區,變更為低汙染、民生工業使用的乙種工業區,但仍須依法再提報內政部審議通過。

民代、學者及環團關心當地空汙問題,近日連續召開兩場公聽會,包括「北高雄空汙診斷」公聽會、「高雄石化社區治理」公聽會,議員吳益政、林于凱強調,位於北高雄的仁武、大社石化業十分密集,這些高風險工廠附近社區居民的健康問題,值得重視。

「大社環境守護聯盟」代表陳凱婷說,希望政府盡快完成大社工業區工廠遷廠及降編的承諾,還給居民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。

居住在大社工業區附近二十年的高雄海科大教授沈建全表示,整體排放量有下降,但常有夜間偷排情形發生,建議對廠商偷排的行為,應訂定單行法重罰。他也提到,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,人力的需求反而是目前十倍,對環境與就業都是正向發展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,希望經濟部輔導仁大工業區工廠,轉型成低汙染工業;環保局也應派員進駐仁大工業區強化稽查。

中山大學助理教授邱花妹強調,大社工業區已存在約半世紀,呼籲市府增加空氣品質監測點及設備,也希望所有調查數據都能公開透明,議會也應推動空氣汙染自治條例的修訂。

政大公共行政學系教授杜文苓呼籲,未來空汙改善議題,應納入更多公民參與計畫,更期待公民參與納入地方議會的法案。

對於各界意見,高雄市環保局將研議辦理,同時將加強稽查,如有查獲汙染空氣行為,會依法告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