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游錫堃同台「白綠合」? 蔡壁如︰柯不當副總統

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五十三週年校慶,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(右)交談。
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五十三週年校慶,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(右)交談。 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4/21 06:00

〔記者蔡亞樺、邱灝唐/台北報導〕二○二○總統大選各黨初選拚得火熱,不僅國民黨陷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灣首富郭台銘的爭論,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競爭激烈,台北市長柯文哲相對被邊緣化,柯昨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五十三週年校慶,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同台,關注焦點也再度重回「白綠合作」的可能性。對此,市府顧問蔡壁如昨嚴正表示,「柯文哲不會當任何人的副總統,他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市政做好,為台北市民謀最大福祉。」

柯︰做一半跑去選舉 非正常國家該有

柯文哲昨一早參加松山慈惠堂淨山健行活動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遠見雜誌民調顯示,有五十八%台北市民不願看到柯參選總統,對此柯文哲表示,這其實都不是很好的,這種(任期)做一半跑出去選舉,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。

白色被邊緣化?柯︰放輕鬆,不要怕

媒體問及,若藍綠推最強人選,白色力量是否被邊緣化?柯淡定說,深呼吸、放輕鬆,不要怕。媒體也問,蔡總統說民調她不會輸,但繼續民調的話黨會分裂;對此柯說,不在其位不謀其政,他不是民進黨員,也不想去批評每個黨的初選。

近午柯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慶,與游錫堃同台,起初並無互動,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董事長、北市議員林世宗加入後,兩人開始交頭接耳。原訂出席的民進黨立委余天臨時未到,柯說,余應在忙初選,但強調沒跟游談到白綠合作、白游合作,但「我跟阿布拉(游錫堃)本來交情就不錯」。

游提醒柯︰投入2020要審慎評估

林世宗則說,柯文哲針對未來方向和游交換意見,游說是否投入二○二○要審慎評估,因為局勢一直變化,又有多方人選,會產生很多化學變化,所以做決定前要考慮周遭環境變化,周延小心,柯聽完沒說什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