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社區巡迴健檢 即起上路

2019/04/21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衛生局結合五大醫院,即日起至十月的假日,辦理十二場次社區巡迴健康篩檢,提供癌症和肝、腎功能、三高等五大健康篩檢,預計有三千人受惠。

首場健康篩檢昨天在香山衛生所舉辦,副市長沈慧虹說,感謝台大醫院新竹分院、新竹馬偕醫院、新竹國泰醫院、國軍新竹地區醫院、南門綜合醫院 醫護人員犧牲假日到社區,為平時忙碌的民眾提供健康篩檢服務。

新竹市衛生局長吳昭軍說,參加健檢活動,可及早發現問題,把握治療時間。衛生局自一○四年起在社區進行整合性篩檢,已服務一萬兩千一百七十一人,其中檢查異常轉介就醫五千五百八十五人,三高等代謝症候群佔五十%以上。

吳昭軍說,三十%至五十%的癌症是可避免的,菸、酒、檳榔、過重或肥胖、不健康飲食、缺乏身體活動、致癌性病毒感染(如B、C型肝炎、HPV病毒等)都是致癌危險因子。

目前市府免費提供具效益的四癌篩檢,包括大腸癌、口腔癌、乳癌及子宮頸癌,據研究指出,能有效降低死亡率。

吳昭軍說,衛生局還舉辦抽獎活動,凡設籍或現住於新竹市,十一月十五日前持健保卡至醫療院所完成「四大癌症篩檢」及「成人健檢」,就可參加抽獎,最大獎一萬元禮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