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民團體座談 促嘉市議會議事透明化

2019/04/21 06:00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推動2020年起全國議會轉播、議事透明化,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響應,昨日辦「嘉義市需要怎樣的議會」座談會,多位議員與談。無黨聯盟總召戴寧認同大會應轉播、設備還要提升,不過審議預算或議案,每位議員代表其選民期待,仍需空間協商,這不能與黑箱劃上等號;國民黨議員鄭光宏說,討論議案應採表決制,不過議會「傳統」採共識決,要改變需要時間。

座談會昨在市議會舉行,民進黨議員王美惠、無黨籍凌子楚、國民黨議員陳家平,也與會分享從政經驗及對議會的期待。凌子楚說,他用臉書直播介紹市府各局處業務權責,善用通訊軟體LINE作為民眾、政府間溝通工具。

鄭光宏表示,市議會1993年起,就與地方電視台合作將大會全程轉播,今年6月起進行內部整修、更新轉播設備,他已提議建置表決系統,無論記名或不記名,更能展現每位議員對議案的態度,促使開會更有效率。

桃山人文館長林瑞霞說,議會監督市政時應以法治為主,與官員互相尊重,公民團體也會提高知識力,透過臉書直播等,凸顯議員的好表現。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,議事討論過程攸關大眾利益,「議事透明化」除大會轉播,也包括書面或影音的會議資料、正式協商後贊同與反對的議員名單等,會議紀錄最慢應在半年內公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