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宣導推銷瓦斯安全閥 別上當

不肖份子假借防災宣導進入長輩家中並強迫推銷安裝瓦斯安全閥,一個收費3900元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不肖份子假借防災宣導進入長輩家中並強迫推銷安裝瓦斯安全閥,一個收費3900元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9/04/20 06:00

〔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〕有不肖集團假稱受委託辦理防災宣導,並到宅協助更換一個要價三千九百元的瓦斯安全閥,雲林縣消防局行文全縣各鄉鎮市公所澄清,強調沒有委託相關宣導活動,提醒民眾不要受騙。

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日前接獲民眾陳情,指前幾天有一輛廂型車搭載六人,沿街廣播廟口有地震防災宣導活動,參加者有摸彩券,獎品都是菜瓜布、肥皂等小物品,接著就藉口到家中檢查瓦斯,並協助安裝瓦斯安全閥,換好後收費三千九百元,覺得像是詐騙集團。

李明哲表示,接獲民眾反映後向雲林縣消防局、雲林縣府民政處詢問,都說沒委託民間單位辦防災宣導,由於許多鄉鎮都傳出類似情況,已請消防局行文各鄉鎮市公所澄清。

消防局十七日行文各鄉鎮市公所,強調該局並無委託民間機構、團體或人員進行防火宣導及瓦斯遮斷閥販售事宜,若有宣導活動都是由消防人員及義消親自前往,且不會販售任何商品或消防器材,請公所加強宣導,避免民眾受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