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技能競賽造園景觀 6嬌娃拚金

全國技能南區賽造園景觀職類有6名女選手參賽,展現新女性接受各類工作更廣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全國技能南區賽造園景觀職類有6名女選手參賽,展現新女性接受各類工作更廣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4/19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官田報導〕第四十九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廿四日登場,其中造園景觀職類,以往大多只有一、二位女選手參賽,本屆罕見高達六位,都是九年級生,個個身手俐落,是比賽「嬌」點,力拚金牌。

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北、中、南區分區賽,將於廿四日至廿六日同步登場,其中南區賽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、台灣首府大學等六個場地進行,有四十五職類、近千名選手競技,雲嘉南分署就派出二百名選手。

其中南區賽造園景觀職類有三十位選手,其中有六名女選手,都是雲嘉南分署培訓的選手,代理分署長劉邦棟說,造園景觀職類多達六名女選手,展現新世代女性對各類工作接受度更廣,且女性的細膩度、美學等,運用在傳統粗重、耗體力的造園景觀競賽,也有專業出色的表現。

六名女選手魏千琇、李芷綺、邱瀞儀、林佩瑩、王筱綺及王毓萱,都是九年級生的十六歲少女,但不怕辛苦,搬磚、砌磚、鋸木、拌沙漿、打鋼筋都難不倒她們,為了拚金牌,最近每天練習十小時,儘管雙手變粗糙,常常搞得灰頭土臉、全身髒兮兮也不以為意。

其中魏千琇體重僅有三十六公斤,目前就讀民雄農工園藝科二年級,魏千琇本來要讀幼保科,但卻填錯志願,意外進了園藝科,只好咬緊牙根接受挑戰,結果愈做愈喜歡造園景觀,她說,只要有心要學,性別身材都不是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