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擱淺南迴海邊 小虎鯨死亡

台東南迴海邊發現小虎鯨擱淺死亡。(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)

台東南迴海邊發現小虎鯨擱淺死亡。(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)

2019/04/18 06:00

〔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〕台東縣南迴海邊昨驚傳小虎鯨擱淺死亡,這也是台東縣今年第五起鯨豚擱淺死亡案例,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指出,小虎鯨在東岸擱淺案例少,這隻小虎鯨無明顯外傷,是否因生病或受傷而死亡,還待解剖確認。

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昨天上午近九時接獲民眾報案,指台九線四二六公里處加津林海邊有一隻鯨豚擱淺,一旁正在公路旁施作鐵路邊坡工程的外籍移工也上前幫忙搶救,不過仍無法順利協助鯨豚脫困,等到海巡第一三岸巡隊第三機動巡邏站人員到場後,小鯨豚已無生命跡象,經通報台東縣農業處,研判為體長兩百四十公分的成年小虎鯨。

農業處指出,今年已有五起鯨豚擱淺,包括二月初開始陸續發生柯氏喙鯨、瑞氏海豚、弗氏海豚、瑞氏海豚等在東海岸地區擱淺,這隻小虎鯨則是南迴第一起鯨豚擱淺。

王浩文趕赴現場將帶回小虎鯨進一步解剖。他指出,小虎鯨在台灣海域算常見,通常是三、五隻家族成群,也有照顧同伴的習性,以往發現的擱淺案例多在西部海岸,東部的確較少見。民眾若在海邊發現鯨豚有異狀,可先打海巡署服務專線一一八,透過MARN(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)進一步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