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封場7年 竹崎垃圾掩埋場轉種電

竹崎鄉垃圾掩埋場正在施作太陽能發電工程,預計7月運轉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竹崎鄉垃圾掩埋場正在施作太陽能發電工程,預計7月運轉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9/04/18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嘉義縣竹崎鄉公所辦理垃圾掩埋場部分場區設置光電綠能設施,面積一.八公頃,預計六月完工、七月運轉,估算一年可為公所增加一百餘萬元收入,可望成為繼義竹鄉、太保市後第三個完工營運者。

光電設施7月運轉 年收入上百萬

竹崎鄉垃圾掩埋場位於灣橋村田尾,占地四.六公頃,封場復育七年,曾有鄉親建議闢為公園,但此處是垃圾轉運站,地點偏僻,並不適合,經議員何子凡等民代提議,向縣環保局申請太陽能發電場營運計畫,已發包興建。

何子凡在臉書貼文,指有鄉親反映不清楚此工程,他安排十五日下午在灣橋村活動中心召開座談會,公所卻回覆「是日人力無法調派出席,歉難配合」。

何子凡昨說,公所迄今未與灣橋村民進行光電設施營運計畫與工程說明,衍生疑慮,他邀請環保局、公所、代表會、村辦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座談,結果僅環保局派人與會,令人遺憾。

公所主秘游瑞明回應,當初為了活化垃圾掩埋場,曾多方評估,最後取得設置光電設備共識,研議過程,代表會與地方各界都有參與,計畫也經環保局審查通過,這並不是鄰避設施,也就沒有召開說明會,雖未派人參加議員主持的座談會,但公所溝通管通暢通,隨時可以討論。

灣橋村長戴嘉宏說,據他了解,地方上對垃圾掩埋場設太陽能發電並無明顯反對聲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