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捷運藍線 議員促延伸歸仁、關廟

台南捷運目前規劃採高架單軌系統。圖為新加坡聖淘沙單軌捷運車站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捷運目前規劃採高架單軌系統。圖為新加坡聖淘沙單軌捷運車站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4/16 06:0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交通局昨天赴市議會進行業務工作報告,針對目前規劃中的台南先進運輸系統(捷運)優先路網,經多日舉辦說明會及交通局的說明,議員反對聲浪降低,不少議員都支持興建捷運,並主張延伸至歸仁、關廟。

市議員許又仁說,目前藍、紅線的路線應該大致與規劃的差不多,他建議藍線延伸線應該延伸到歸仁、關廟,而不是只到台南高鐵站。至於綠線,建議交通局應有所調整。

議員郭鴻儀、杜素吟也建議,藍線延伸線應該延伸到歸仁、關廟,並詢問是否會把它納入可行性研究。捷運處長秦繼孔則應允會列入可行性研究。

議員呂維胤、林宜瑾、李啟維則表達支持台南蓋捷運,以解決停車問題所引發的民怨及城市發展。

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,綠線是經過府城市區,人口最密集、最會塞車,也是最需要捷運的地方。目前各區舉辦的說明會,約九成民眾支持蓋捷運,這只是初期的說明會,主要是傾聽民意,讓市民了解台南到底有無需要捷運,至於後續路線要怎麼規劃,甚至要採用何種系統,後續都會有一個完整的規劃。

另外,對於林宜瑾關切永康鐵路地下化及捷運藍線的規劃進度,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,南鐵地下化北延至永康可行性研究已獲交通部修正通過,如果一切順切,七年就可以完工,大橋站也將與藍線捷運共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