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湖田國小拚招生 轉型實驗學校

台北市湖田國小將轉型實驗教育學校,首場招生說明會吸引不少家長參加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湖田國小將轉型實驗教育學校,首場招生說明會吸引不少家長參加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9/04/15 06:0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「最高學府」湖田國小,位於陽明山竹子湖地區,因人口不多,學童自然也少,新生徘徊在個位數,目前一年級新生僅剩五人,湖田國小搶上實驗教育風潮,將在八月一日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,前天舉辦首場招生說明會,家長提問熱烈,校方盼八月能招收到廿三人,力拚招生開出紅盤。

湖田國小校長林映杜前天率教職人員舉辦首場招生說明會,吸引不少家長帶小孩旁聽,校方安排體驗蓬萊米選種、育種,孩子玩得不亦樂乎,校方並介紹課程規劃,例如天文觀星住宿,孩子住校時,邀請天文專業教師入校講解,讓不少家長頗感興趣。

有家長關心實驗教育的主題課程如何安排規劃,也有家長提問,如何整合不同學科及實驗教育的評量方式,也有人詢問校車接送、上課時間等問題。

林映杜表示,湖田國小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,前幾年在部分課程推動實驗教學,把自然環境帶進教學,讓學生透過實作探索知識,主題鎖定在地化,愈在地才能愈國際,孩子長大後,才能將在地故事分享到國際,也從中銜接到國際教育。

林映杜說,經幾年推行與經驗累積,校內老師也熟悉實驗教育的模式,學校與老師同步轉型,今年八月一日起招收的一年級新生,全面性展開實驗課程教學,湖田將著重在操作式學習,多給孩子與家長一個教育選擇機會,他對招生樂觀有信心。

台北市湖田國小將轉型實驗教育學校,孩童體驗學校安排的實作教學課程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湖田國小將轉型實驗教育學校,孩童體驗學校安排的實作教學課程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