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台灣設計展 竹市共同主辦

新竹市長林智堅(右)視察2020台灣設計展主場館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新竹市長林智堅(右)視察2020台灣設計展主場館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9/04/15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經濟部工業局評選,新竹市取得2020台灣設計展共同主辦權,預計以新竹公園為主展場,並設計系列展場、各式體驗學習活動,讓展覽能量擴及整個城市,引入創意人才與設計新思維,期盼新竹市產業進入「設計驅動創新」的新階段。

林智堅期許帶動產業升級

市府表示,另有雲林、宜蘭等地爭取主辦權,新竹市因為新竹公園與動物園的設計與規劃,獲評審委員青睞,脫穎而出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台灣設計展十六年來累積參觀人數超過六百萬人次,成為全台設計師的交流平台,彼此激盪出更多新想法,並促進地方老舊建築活化,如屏東將老糖廠活化作為展區,也開啟設計導入產業的模式,帶動地方產業加值與升級。

預計以新竹公園為主展場

2020台灣設計展預計以新竹公園為主展場,初步規劃策展的主題包括城市、循環、生活、永續、旅遊、工藝、食物、科技等,並有相應的學習體驗活動,連結在地,帶出專屬新竹特色的設計。

此外,也將規劃特色主題活動,向外延伸到整個城市,包括東門市場及將軍村圖書資訊園區,透過風味食堂及青年講堂等方式,串聯工作營、設計體驗、學習探索、親子共遊與舊街區活動,提升新竹市能見度。

由於新竹市有高科技產業聚落,2020台灣設計展也將協同新竹科學園區、工研院、國家實驗室提供技術與協助,推動科技與設計媒合論壇,提升產業技術與應用層面,促進產業進入「設計驅動創新」的新階段,提升產業能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