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3項挑戰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開幕

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昨開幕,園區有多達43項的高低空極限挑戰體驗設施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昨開幕,園區有多達43項的高低空極限挑戰體驗設施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4/15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新屋報導〕位於新屋區永安漁港旁的「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」昨天開幕,即起至六月十三日前開放免費入園。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儀式種下象徵勇氣、自信和快樂的樹苗,並擔任園區一日教官,介紹園區活動設施,也帶領清華、新屋、觀音三所高中學生勇闖好玩又刺激的體驗設施,歡迎青年朋友或機關團體企業組隊,前來挑戰精彩刺激的極限活動。

高低空體驗、安全弓箭 好玩又刺激

鄭文燦表示,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的基地原規劃作為藝術家駐村場所,桃園升格後,結合永安漁港特色重新規劃,決定設為青年體驗學習園區,採ROT(增建─營運─移轉)方式經營,園區戶外設有北台灣最多四十三項符合ACCT(美國挑戰課程技術協會國際認證)的高低空體驗、自我確保設施,使用符合CE(歐洲合格認證)或同等級經認證的安全裝備。

園區還有CS安全弓箭、風雨操場、遊憩場、真人版手足球等多種類型戶外設施,室內區域提供多功能會議廳、學習教室及住宿房間,可在園區內舉辦校外教學、畢業旅行、研習會議及員工旅遊等,提供露營基地、課程住宿等完善設施,讓學校機關和企業團體參與者,結合休閒與專業訓練,增強團體凝聚力及向心力。

未來規劃結合自然生態旅遊多元玩法

鄭文燦說,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鄰近永安漁港,除了園區內各項體驗設施,未來會規劃結合自然生態旅遊的多元玩法,讓遊客同步體驗牽罟、一支釣等客家漁業文化、藻礁生態、南岸綠色隧道的自行車慢遊及後湖溪泛舟等活動。他並預告今年的「桃園農業博覽會」九月登場後,明年要將新屋農博基地規劃轉型為舉辦露營、音樂會和展覽的多元活動基地,落實永續發展;市府觀光旅遊局也正研議於羅浮營地規劃高空滑索設施的可行性,打造另一個設施體驗新亮點。

6/13日前免費入園 收費設施須另預約

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,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有免費遊憩設施及收費體驗設施,入園門票全票一百廿元、持市民卡特價九十六元(門票費可抵園區的餐飲等消費八十元),新屋區民均免費入園,一般民眾即起至六月十三日前開放免費入園,可免費使用親子九宮格、賞鯨船等十一項低空設施,其他收費設施如高低空探索、露營、人體手足球、CS安全弓箭等均須至園區臉書專頁預約報名。

CS安全弓箭運用安全的軟式箭頭,在規定範圍與領地中進行陣營對戰。
(記者李容萍攝)

CS安全弓箭運用安全的軟式箭頭,在規定範圍與領地中進行陣營對戰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