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社子島開發居民意見 市府3個月提總結報告

2019/04/14 06:00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社子島開發案昨上午舉行拆遷安置計畫聽證會,由居民票選出來的發言代表提出放寬配售專案住宅限制、增加租金補貼、保存文化信仰等建議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總隊長黃群表示,二至三個月內提出總結報告,逐一回應所有意見。

關於與居民利益切身相關的專案住宅配售、承租條例,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林子琳表示,配售專案住宅的條件之一,限定遭拆除的房屋得為民國七十七年八月一日前的既存違建;但北市對洲美、社子島等長期禁建地區「原有建築」之認定,是以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卅一日前的既存建築為界線,建議應放寬標準至八十三年十二月卅一日,粗估可提升五%安置率,強調「要做到確實安置,盡可能放寬承購資格」。租金補貼方面,草案擬定的兩萬元,難以在周邊租屋,遂提議增加至三萬;專案住宅六年內禁止轉手的規定也應取消。

林子琳在總結時提到,明明正在開聽證會,居民仍有滿腹疑問尋求協助解決,代表市府在安置計畫上的溝通不足,希望市府後續的草案說明可更加著重在溝通部分。

北市議員陳慈慧也質疑聽證程序期程倉促,草案內容計畫也不完整,要求再加開聽證會與特定爭議議題的說明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