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傳統市場節手作便當 「馬師」奪人氣獎

今年「手作便當」由馬師原創料理奪得人氣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今年「手作便當」由馬師原創料理奪得人氣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9/04/14 06:00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傳統市場節邁入第十二年,今年主題為外食族最愛的「手作便當」,共有十家參賽攤商爭奪獎項,昨在圓山花博公園長廊進行第一階段的「民眾評選」,由卅位民眾品嘗試吃,從賣相、行銷、口味中選出最讚的便當。沒想到,今年又是去年拿下人氣獎的馬師原創料理奪得獎項!

今年十家參賽攤商陣容堅強,有不少市場內的美食名攤,包括去年獲選「部落客最愛」的木新市場「巧味豬腳便當」、過去獲市場節金賞獎及人氣獎的「兩丿嘉義雞肉飯」、士東市場排隊名店「曉平家常小吃」等。

天下第一攤比賽 分三階段

「天下第一攤」比賽共分三階段,分別為民眾評選、專家現地評選、公開美食專業評審團評選,最後再加總分數算出最終結果,共有前三名的金賞得主、評審推薦獎、最佳人氣獎等獎項。

30位官方粉絲團報名民眾試吃

台北傳統市場節昨於花博公園長廊登場,現場有超過五十家攤商販賣小吃、百貨等,讓民眾邊吃邊逛;此外也進行第一階段的「天下第一攤」比賽評選,由卅位在官方粉絲團報名的民眾試吃,評選出最佳人氣獎。

去年主題為「名媛甜點」,馬師原創料理以杏仁豆腐贏得人氣獎,今年再度奪獎。老闆馬才淯表示,他製作的便當以低溫、低鹽、低油烹飪為主,飯使用十穀米,搭配芋頭、洋蔥、牛蒡製成八寶飯,主菜為檸檬沙朗牛搭配青花椰菜,吃起來清爽不油膩。

雖然人氣獎是由馬師原創料理獲得,但最終金賞獎要等到六月十日才會出爐,不少參賽攤商的便當也獲得民眾好評。

小肚子蹄膀豬腳專賣店今年一月在西湖市場開店,老闆陳揚旭說,光是製作滷汁就相當費工,需先炸豬油,再將肉塊炒一個半小時,花四至五小時的時間滷豬腳,肉質外Q內嫩。

士東市場的雪福早午餐以西式料理為主,老闆娘張惠媜說,參賽的義式燉豬膝便當,選用黑毛豬後腿肉、池上禾穀坊的一等有機珍珠白米、義大利進口的去皮番茄、台灣在地新鮮蔬果等。

傳統市場節「手作便當」比賽,由三十位民眾票選出人氣獎。
(記者楊心慧攝)

傳統市場節「手作便當」比賽,由三十位民眾票選出人氣獎。 (記者楊心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