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北市立委初選》國民黨第二選區 基層要求泛藍整合「一對一」

前立委孫大千表態參選第二選區立委。(圖由孫大千團隊提供)

前立委孫大千表態參選第二選區立委。(圖由孫大千團隊提供)

2019/04/14 06:0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已展開二○二○立委選舉初選,屬國民黨艱困選區的第一選區(北投天母)和第二選區(士林大同),前者已確定採二階段初選,國、新兩黨合作共提最強人選,但後者卻出現黨部、基層不同調。該選區目前有前立委孫大千、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態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,不過藍營基層傳出希望整合的聲音,認為「三腳督」國民黨勝算低,「一對一」對國民黨較有利。

第一選區 國、新合作提最強人選

國民黨日前確定第一選區將與新黨合作,採二階段初選推出最強人選,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。目前國民黨有意參選者包括前立委丁守中陣營發言人詹為元、中常委兼士林區黨部主任曾文培,而新黨有意參選者為議員潘懷宗,但初選方式、時間和合作人選都尚未確定。

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,由於是跨黨合作,所以作業流程較為嚴謹,詳細的初選辦法和時間,應該等到第四波提名才會出爐;至於是否已和潘懷宗進行協調,黃呂則說,新黨尚未提名,所以還不能確定是與潘進行第二階段初選。

第二選區 孫大千、陳怡潔表態參選

相較於第一選區的明朗化,第二選區採取的方式一直未定案,但在參與三月立委補選的議員陳炳甫十二日確定不挑戰二○二○的情況下,台北市黨部傾向採黨內提名的方式,但還要等週三中常會通過。不過,孫大千和陳怡潔都表態參選,基層面對藍營艱困選區,不願見到「三腳督」的局面,希望能集中泛藍勢力,讓綠地變藍天。

大同區至聖里長楊秀龍表示,何志偉有一定的實力,國民黨想在這一區贏得勝選是場硬仗,如果泛藍陣營沒有集中實力,反而變成「三腳督」的局面,那麼勝算會降低,「一對一」的局面對國民黨還是比較有利;士林區名山里長薛群秀也認為,樂見整合的局勢,不過一切還是尊重黨的安排。

但地方人士多數認為,孫大千在地方沒有實力,根本沒有經營,而陳怡潔在大同區布局許久,加上其父親、議員陳政忠曾是國民黨員,獲得許多原本是前議長吳碧珠的樁腳支持,評估實力確實是最有可能勝選的泛藍選將。陳怡潔近來也動作頻頻,昨起將於四、五月每週六日,在士林、大同區國小舉辦親子活動,深入地方打開知名度。

不過,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認為,孫大千這次有相當準備,也擔任過四屆立委,是個實力強勁的選將,且黨也在三月的補選中找出自身的優勢和弱勢,在未來的選戰中會以此擬定策略,深入地方經營、接地氣,拿下勝利。

第七、第八選區 14至16日電話民調

另外,國民黨立委第七(信義、南松山)、第八選區(文山、南中正)初選,也將於本月十四至十六日進行電話民調,這場連系議員王鴻薇、徐弘庭槓上郝系立委費鴻泰和賴士葆的對決,結果將於廿日結束黨員投票後揭曉。

賴士葆昨也和台北市文山區婦女會提前舉辦母親節聯誼活動衝人氣,台北市議員王欣儀、鍾沛君、李柏毅皆到場,獨不見徐弘庭;而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到場支持,更高歌「你是我的兄弟」、「愛拚才會贏」,打氣之意不言可喻。

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態參選第二選區立委。(翻攝自陳怡潔臉書)

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態參選第二選區立委。(翻攝自陳怡潔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