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桃園》淨灘清寶特瓶 環局將製成「環保球衣」

環保局在觀音區大堀溪出海口淨灘,共清出3000多公斤垃圾。(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在觀音區大堀溪出海口淨灘,共清出3000多公斤垃圾。(環保局提供)

2019/04/14 06:00

〔記者謝武雄/觀音報導〕市府環保局昨天在觀音區大堀溪出海口,舉行今年第一場淨灘活動,現場聚集了二百多位愛護海洋的民眾,總計清理出三一二三公斤的垃圾;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也宣布,將把民眾淨灘清出的寶特瓶製成環保球衣,預計六月將啟動「環保球衣」合作計畫。事實上,去年世足賽卅二支國家代表隊中,就有十六支隊伍選用台灣的環保球衣。

昨收集約50公斤 可做250件

林立昌表示,淨灘中清出的垃圾,有很高的比例是寶特瓶,因此,海管處將與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的亞東創新發展公司合作,將淨灘過程所清出的寶特瓶集中處理後,由該公司打碎、後製成環保粒,再經由抽紗製成環保球衣,一件環保球衣約需使用七至八個回收寶特瓶,平均每公斤寶特瓶可製造五件環保球衣,以昨天淨灘活動清出約五十公斤寶特瓶為例,可製造出二五○件環保球衣。

林立昌表示,利用環保紗製成的環保球衣,不只是排汗快,還能減輕十三%的重量,更輕又更好穿,去年世足賽就有半數國家球隊,選用台灣回收寶特瓶所製成的環保球衣。

今年還7場淨灘 歡迎報名

昨天參與淨灘的團體包括中壢區老街溪、黃墘溪、觀音區樹林里、廣興里等十個水環境巡守隊、觀音區樹林海岸巡護隊,以及中華化工公司等企業團體,總共超過二百人參與。林立昌表示,今年後續還會舉辦七場「桃園愛淨灘」活動,相關資訊公布於環保局網站,民眾可上網報名。此外,今年下半年也將招募成立四支「環保潛水隊」,預計培訓八十位潛水志工,加強清理海底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