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統促侵門踏戶 議員要盧秀燕踹共

統促會舉辦「支持統一」遊行,市議會民進黨團高喊盧秀燕停止賣台、盧秀燕下台謝罪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統促會舉辦「支持統一」遊行,市議會民進黨團高喊盧秀燕停止賣台、盧秀燕下台謝罪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04/14 06:0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獲准在台中市舉辦促統論壇和遊行,市議會民進黨團十三日質疑市長盧秀燕包庇,強調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,在台中撒野,要求盧向市民道歉並表態是否支持一國兩制?市府回應,綠營議員刻意解讀不同政治理念與聲音,令人遺憾。

統促會原定十三日於中市舉辦「宣揚九二共識,支持和平,支持統一」遊行,市議會民進黨團為此召開記者會批評,統促會濫用台灣自由,在親中的盧秀燕市府包庇下舉辦大遊行,協助宣傳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引發社會怒火。

議員不滿盧准遊行、辦旗袍展

黨團總召李天生說,這是中國統戰侵門踏戶,在台中的土地上撒野,想要顛覆台灣民主自由的基石,全體國人都無法接受,盧秀燕既然允許遊行,是否支持一國兩制,也應該說清楚,她也應該為核准遊行引起社會對立向市民道歉。

在場議員也說,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不容國、共兩黨製造紛亂,幫助中國併吞台灣,並反對市政府出借場地,提供親中及中國團體舉辦「國學之美」旗袍展示活動,要求撤銷活動許可,避免引發紛爭。

議員皆質疑盧秀燕是台灣的台中市長?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中市長?要求盧支持反侵略、反併吞,高喊盧秀燕停止賣台、下台謝罪的口號,並強調台灣的主權要靠咱自己顧,不要讓台中被中共染紅。

市府:要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

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則回應,民主社會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,但不允許違法情事發生,民進黨團議員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和解讀,市府為此表達遺憾,但藍綠對抗分明,社會氛圍被刻意製造對立,忘卻民主多元價值的真諦,令人唏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