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北市空屋太多不蓋公宅?》林欽榮:非簡單數學邏輯 要掌握數量

林欽榮認為,政府應掌控足夠的公宅存量,才能提供好的流量。(夏翠蒂提供)

林欽榮認為,政府應掌控足夠的公宅存量,才能提供好的流量。(夏翠蒂提供)

2019/04/13 06:00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「空屋稅」救東區的想法引發不少疑慮,近日又在議會備詢時脫口說出「空屋多有何理由再蓋公宅」,遭外界質疑政策轉彎。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受訪時表示,公宅不是簡單的數學邏輯,重點在於政府要能掌握可控制的公宅數量,才能提供好的流量,至於要解決東區商圈沒落,空屋稅也非真正解方,提醒市府要「用對藥方」。

林欽榮昨舉辦《再生與創新:台北都市發展議程》新書發表會,會後表示,政府需要有足夠的公宅存量,才能提供好的流量,如果只是簡單計算數量,當然會覺得何必再蓋,但公宅並非簡單的數學邏輯,而是政府應該跳下來,做成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。

東區沒落 市府要用對藥方

林欽榮強調,年輕人住不起台北核心地區,要思考的是,如何讓他們有六至九年的時間累積財富,公共住宅永遠是政府的資產,亦是一種事業,能夠與救災、托嬰等服務結合,還能讓年輕的創意回到城市中心。但他認為,柯文哲的說法並不是指不續推公宅,而是要調節。

針對東區商圈沒落議題,林欽榮說,空屋稅固然可以考慮,「但不是這種解方」,要探討的是東區問題的核心,世界已經不是傳統街區零售的時代,沿街型的商店會慢慢調節,台灣未來的消費行為會聚集在「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」(TOD)的範圍,強調要「用對藥方」,呼籲台北應儘速準備TOD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