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九二共識是啥 宜蘭縣長林姿妙答不出來

媒體二度詢問什麼是九二共識,林姿妙(右)答不出來,僅表示提九二共識,是要拚經濟、交朋友,希望兩岸能和平共處,安居樂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媒體二度詢問什麼是九二共識,林姿妙(右)答不出來,僅表示提九二共識,是要拚經濟、交朋友,希望兩岸能和平共處,安居樂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4/13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長林姿妙拋出九二共識是目前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、對等交流的方向,引起質疑;除了民進黨批諂媚、不顧主權,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要林姿妙說明所支持的「九二共識」是什麼?媒體昨兩度詢問,林姿妙答不出來,僅說提九二共識是要拚經濟、交朋友,希望兩岸能和平共處,安居樂業。

僅回「要拚經濟、交朋友」

林姿妙將在十六日至二十日帶領著宜蘭縣十四個民間團體共百餘人,前往南京、常州、上海舉行「宜蘭旅遊推介會」。林姿妙前天突然提到「九二共識」,讓兩岸可以一起做生意、拚經濟,兩岸同文同種,有共同語言、文化背景,只要在和平概念下進行經濟等交流,一定能夠共創美好未來。

此舉引發民進黨議會黨團抨擊,痛批林姿妙對中國過於諂媚,遠赴中國前,把承認九二共識當作「入場券」,不顧台灣主權;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昨也質問林姿妙,「九二」都不「九二」了,還在「共識」什麼?林姿妙所支持的「九二共識」是什麼?

時代指出,中國主席習近平已發表演說否認「九二共識」,主張「一國兩制」,請問林姿妙你的「九二共識」和習近平「一國兩制」有甚麼差別?宜蘭人希望林姿妙挺起腰桿做生意,而不是以「一國兩制」為前提跟中國做生意。

林姿妙昨在壯圍鄉主持宜縣行動乾燥消毒車啟用記者會時,被媒體兩度詢問何謂「九二共識」,但她答不出來,未正面回覆問題。林姿妙僅說,提九二共識是希望拚經濟,交朋友,讓兩岸更和平,安居樂業,達到社會安定的目的。

被問到赴中國前提九二共識,是否要拿進入中國的「入場券」,林姿妙說,不是這樣,只是希望兩岸和平共處,有生意做最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