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同在雲林縣、相距24公里》白沙屯媽進火鍋店 大甲媽福興宮過夜

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昨晚駐駕虎尾一家火鍋店,數千人爭相用手機拍照記錄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昨晚駐駕虎尾一家火鍋店,數千人爭相用手機拍照記錄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4/13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、蔡政珉/綜合報導〕白沙屯媽祖鑾轎「粉紅超跑」昨天從北港朝天宮回鑾,萬名信徒相送,期待明年再相會,晚間駐駕虎尾揚子高中對面野川堂火鍋店,讓店家喜出望外,預計今天清晨五點再出發;大甲媽祖昨天離開嘉義縣進入雲林縣境、並在西螺鎮過夜,「兩大天后」一前一後最終無緣在雲林碰面。

白沙屯媽昨凌晨朝天宮刈火後北返

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鑾轎前天抵達雲林縣北港,昨天凌晨五點在朝天宮進行「刈火」儀式,拱天宮廟方指出,刈火儀式由朝天宮住持法師以宮內終年 不滅的光明燈,引燃金紙投入「萬年香火」爐中,誦念經文恭讀「吉祥文疏」,祈求聖母慈悲、庇祐植福,之後以火勺掏引聖火至白沙屯的「火缸」中送入「香擔」 ,待住持法師在「香擔」貼上封條後,一路上引回白沙屯不得熄滅。

中午駐駕客厝國小陪小朋友吃午餐

白沙屯媽祖南下徒步進香昨天從北港回鑾,在北港街頭,遇有行動不便坐輪椅的信徒鑽轎腳,抬轎勇腳即抬高神轎完成信徒心願。上午十一時許,經過元長鄉客厝國小前,原本媽祖鑾轎已過了大門,突然小朋友們齊喊「媽祖我愛你」,媽祖突然回頭駐駕國小陪小朋友吃午餐,由於是在雲林縣境首次進駐校園,眾人稱許是「最有人性ㄟ媽祖」,全程護轎的虎尾警分局長陳立祺與地方各界上香祭拜,社區民眾奔相走告到校上香。

大甲媽今凌晨起駕北上入彰化縣

另一方面,大甲媽祖鑾轎昨凌晨從嘉義奉天宮出發回鑾,一路往西螺前進,為避免搶轎,虎尾警分局副分局長龔昶銘、偵查隊長郭建宏率員一路護轎,沿途信眾扶老攜幼鑽轎腳,各宮廟熱情迎接,商家、住戶提供冰涼飲料、西瓜供香燈腳解渴,過程平順。

大甲媽祖昨天下午六點半過後,在西螺廣福宮休息,晚間八點駐駕西螺福興宮過夜,預計今天凌晨 二點起駕北上彰化。

備受全國信眾期待的「兩大天后」歷史性會面,在白沙屯媽祖駐駕虎尾、大甲媽祖在西螺福興宮過夜下,兩路人馬距離近廿四公里,終究緣慳一面。

大甲媽祖昨晚駐駕西螺福興宮,信徒爭相參拜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大甲媽祖昨晚駐駕西螺福興宮,信徒爭相參拜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