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內埤海灘公告 撤下死亡人數警示

內埤海灘告示牌原先設有近5年溺水件數及死亡人數,但近期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撤下,改換成其他標語及政策公告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內埤海灘告示牌原先設有近5年溺水件數及死亡人數,但近期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撤下,改換成其他標語及政策公告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4/12 06:00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觀光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,在南方澳內埤海灘設立溺水件數及死亡人數告示牌,近日告示牌被悄悄換成一般政策公告,未見死亡人數警示,民眾質疑是否死亡人數太「驚悚」?才將告示撤下;東北角風管處解釋,因有政策公告張貼需求,考量當地無多餘空間可設告示牌,才將死亡人數撤下更換,並無其他考量。

南方澳內埤海灘又名「情人灣」,為宜蘭著名海域景點,但外海深藏暗溝,容易形成反捲流,每年都有遊客下海戲水,不幸喪命的憾事發生。為提高民眾警覺,東北角風管處在岸邊設立多支告示牌,提醒海域沙灘暗藏的危機,還公告近五年內埤海灘有七件溺水事件,造成七人身亡,用嚴肅方式讓遊客有所警惕。

南方澳民眾近日發現,原本的告示牌被換上「水域遊憩活動限制事項」公告,內容僅提醒內埤海灘可從事的遊憩項目與範圍,未再有溺水件數及死亡人數。江姓民眾直言,告示牌放上死亡人數雖然較驚悚,但警惕效果明顯,換上一般政策公告,恐讓民眾失去警覺性。

對此,東北角風管處解釋,「水域遊憩活動限制事項」今年公告生效,為讓民眾了解公告範圍及內容,加上海灘不適合再增加告示牌,才會將溺水件數、死亡人數撤下,換上新的公告內容,並無其他考量,新增公告也有提醒水域遊憩注意事項,仍有警示作用。

南方澳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廖大瑋則說,雖然曾有遊客見到告示牌直呼「內埤怎麼死這麼多人」,台灣各水域都曾發生過溺水意外,不公告只是粉飾太平,告示牌除了警示,也應告知海域危險狀況,提醒遊客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