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赴中國交流前》林姿妙提九二共識 民進黨批不顧主權

宜蘭縣長林姿妙(左五)於十六日至二十日,將率團前往中國上海與南京交流,並舉行「宜蘭旅遊推介會」,十四個民間團體與農漁會都會參與。
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長林姿妙(左五)於十六日至二十日,將率團前往中國上海與南京交流,並舉行「宜蘭旅遊推介會」,十四個民間團體與農漁會都會參與。 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4/12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長林姿妙十六日至二十日,將率團前往中國上海與南京交流,並舉行「宜蘭旅遊推介會」,推銷宜蘭觀光與農產品。林昨天突然表態,九二共識是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、對等交流的方向。民進黨抨擊林姿妙過於諂媚,以承認九二共識作「入場券」,不顧台灣主權,讓人無法苟同。

宜蘭縣府︰不代表承認一國兩制

宜蘭縣政府回應,九二共識一直以來是跟對岸交流的主要架構與方向,不代表承認一國兩制,民進黨有不同解讀,予以尊重。

林姿妙將帶著宜蘭縣觀光協會、工業會、商業會、農漁會等十四個民間團體,共一百多人組團,要到南京、常州、上海舉行「宜蘭旅遊推介會」。昨天上午在縣府舉行行前記者會,邀請觀光產業及農漁會共同拼出宜蘭版圖,並由林姿妙啟動起飛儀式,象徵帶領宜蘭觀光及產業起飛。

官方拜會?林︰對象、層級協調中

根據縣府提供行程,除了推介會與品嚐會,林姿妙十六日、十七日及十八日均有拜會行程;媒體問及是否會有官方拜會?林姿妙說,拜會對象、層級與地點都還在協調,已經有很多好朋友幫忙,不過還沒收到回覆。

林姿妙在記者會並未提到九二共識;下午卻突然發出新聞稿補充,九二共識是目前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、對等交流的方向,讓兩岸可以一起做生意、拚經濟,這是好事,兩岸同文同種,有共同語言、共同文化背景,相信只要在和平概念下進行經濟、文化、藝術等各項交流,一定能共創美好未來。

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質疑林姿妙的表態,是以承認九二共識作「入場券」,如果能把台灣主權顧好,與中國交流他不反對,但國人都知道九二共識就是「一國兩制」,林姿妙去中國前稱讚九二共識,完全不顧台灣主權,國人無法苟同。

「經濟不該觸及政治!」民進黨議員陳俊宇說,林姿妙的說法很不恰當,對中國過於諂媚更背離民意,去中國行銷宜蘭觀光與農產品是好事,但不應觸及政治敏感議題,難道不表態就無法到中國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