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民揪團運動 免費師資送到府

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,今年運動i台灣新竹市i運動活動開跑了。其中受民眾喜愛的青草湖立式划槳也開放體驗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,今年運動i台灣新竹市i運動活動開跑了。其中受民眾喜愛的青草湖立式划槳也開放體驗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9/04/11 06:00

〔記者洪美秀/竹市報導〕「運動i臺灣、新竹市i運動」開跑了,市府教育處表示,活動包含運動體驗營、觀賞性休閒運動、常態性運動班,鼓勵市民透過「揪團」一起來運動,養成規律運動習慣,不僅更健康,也打造年輕活力。

教育處長李芳齡昨天表示,運動i台灣是教育部六年期計畫,今年是第四年,延續全民運動的熱情,市府將投入一千四百零四萬元,辦理五十九項各類體育活動,包括國民體育日、銀髮族樂活運動、推廣女性參與運動、水域樂活運動、單車樂活運動、身心障礙者樂活運動、推動體育運動志工、巡迴運動指導團及運動熱區等九大面向,邀請不同領域的朋友用運動愛上新竹市。

教育處表示,民眾期盼的「巡迴運動指導團」也強勢回歸,只要揪團人數達到廿人以上,且有合宜的場地,就可免費把專業的運動師資配送到府,提供紓壓有氧、阻力有氧等運動。

另運動熱區的「跑質、跑量、跑健康」則有為跑友專屬設計的跑步課程,民眾可搜尋新竹市政府國民運動資訊網或i運動資訊平台網站。

此外,今年也提供身心障礙朋友運動項目,包括踢踏舞、單車、網球、籃球運動營及游泳樂活營等,陪伴者也可參與,達到運動平權目的。

另以青草湖為據點的SUP立式划槳,則是運動i臺灣系列活動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,每年只要開始報名就滿額,也在青草湖畔掀起立式划槳熱潮,都歡迎民眾來體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