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鬼頭刀盛產 屏東第一鮪近了

黑鮪魚前頭部隊鬼頭刀魚盛產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黑鮪魚前頭部隊鬼頭刀魚盛產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9/04/10 06:00

〔記者葉永騫/東港報導〕黑鮪魚先頭部隊「鬼頭刀」魚盛產,在帛琉、關島作業的東港籍漁船也通報捕獲黑鮪魚訊息,屏東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預估很快就能捕獲屏東第一鮪。

黑鮪魚季快要來臨了,屏東縣政府日前公告屏東第一鮪的認定標準,要求必須在台灣沿海捕獲的北方黑鮪,重量必須達到一百八十公斤以上,捕獲時得先通報東港漁業電台說明位置地方,並且預定進港時間。

而在縣政府公告之後,近日東港漁船分別在帛琉、關島等海域捕獲黑鮪魚,但因為不是在台灣沿海,皆不符合標準。

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指出,黑鮪魚的食物是「鬼頭刀」魚,黑鮪追逐著鬼頭刀而來,鬼頭刀盛產就是黑鮪魚要來的訊息,尤其農曆月光暝左右是最容易捕獲黑鮪魚的時間,東港、小琉球的漁民已經紛紛出港,預估最近就會有捕獲黑鮪魚的好消息傳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