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》偵測PM2.5吊飾 曾建彰獲iF新秀獎

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大四生曾建彰,設計出「空氣品質共享葉(Leafy)」作品,獲選為德國iF設計新秀獎全球前卅九名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大四生曾建彰,設計出「空氣品質共享葉(Leafy)」作品,獲選為德國iF設計新秀獎全球前卅九名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9/04/10 06:00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灣空氣品質狀況引發民眾關注,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曾建彰為方便民眾偵測空品狀況,設計出葉子造型可當手機、背包吊飾的「空氣品質共享葉(Leafy)」作品,只要連結手機APP,就能隨時隨地偵測PM2.5濃度並上網分享,以此參加德國iF設計新秀獎,從全球上萬件作品中,獲選為前卅九名,並拿到一千五百歐元獎金,相當不簡單。

iF設計賽常客 今年入選前39名

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,二○一九年iF新秀設計獎,全世界共有上萬件作品參賽,經評選最後僅卅九件作品入選。上週成績公布,創意商品設計系大四學生曾建彰,去年就以「變色慢跑鞋」作品入選全球前卅九名,但沒有獎金,此次成績更上一層樓,以「空氣品質共享葉(Leafy)」作品入選全球前卅九名,還獲一千五百歐元(約台幣五萬二一三四元)獎金。

亞大創意發明中心主任施勝誠指出,亞大學生團隊從二○一○年至今共獲七件德國iF設計獎、一廠商代表獎,目前iF全球排名第四十三名,展現學生的設計功力。

大四生曾建彰感受空污嚴重發想

目前大四的曾建彰說,上週得知獲獎真的很開心,強調因台灣空氣越來越糟,民眾都關心生活周遭空氣品質狀況,在總務長朱界陽指導下,設計出能當手機、背包吊飾或手錶配戴的「空氣品質共享葉(Leafy)」,裡面只要裝上能偵測PM2.5濃度的電路板等零件,就能隨時隨地偵測空品狀況。

曾建彰說,每個人只要透過「空氣品質共享葉(Leafy)」,並連結手機APP,就能將附近的空品狀況分享出去,不過目前此項作品還只是概念性作品,並未做成實體,未來希望在老師指導下,順利開發成實品,讓民眾都能隨身攜帶,更方便的掌握空氣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