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道安講習移師看守所 酒駕者體驗坐監

在台東監獄人員的帶領下,參加道安講習的酒駕初犯者走進昔日的台東看守所內部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在台東監獄人員的帶領下,參加道安講習的酒駕初犯者走進昔日的台東看守所內部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4/09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為讓酒駕初犯者心生警惕,台東監理站首度將道安講習移師至昔日的台東看守所(現為矯正藝文展示館),讓酒駕初犯者走進監獄房舍,體驗被關的感覺。一走進房舍內部,就明顯感受到空間狹小、悶熱,不少學員連門都不肯踏進一步。

初犯者走進監獄房舍 體驗被關

據台東監理站統計,台東縣因酒駕須實施道安講習者每年必定破千人次,平均每個月有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人次,加上去年全縣酒駕事故率攀升,站長周志昌盼透過道安講習,讓酒駕者不再犯,甚至影響周邊親友,減少酒駕事故發生。

「與其看宣導影片或聽講座,不如實地到監獄體驗。」周志昌說,矯正藝文展示館的前身是台東看守所,前方辦公空間作為展示空間外,監獄房舍內部幾乎保留,且與台東監獄相似,道安講習學員直接參訪、接觸監所設施,可留下深刻感觸與印象。

不少學員連門都不肯踏進一步

昨天二十五名酒駕初犯者,到台東監理站進行六小時的道安講習,下午移師矯正藝文展示館,在台東監獄人員帶領下,逐一參觀中央台、看守所內僅有一個籃球場大的戶外活動空間,一走進房舍內部,就能明顯感受到空間狹小、悶熱,不少學員寧願留在房舍,連門都不肯踏進一步。

台東監獄典獄長林順斌表示,因酒駕入監服刑的收容人約佔台東監獄總收容人二十三%,比例是全國各監所最高,提供道安講習場所,盼達到提前預防的效果。

酒駕初犯者進行道安講習,走進監所房舍實地體驗坐監的感覺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酒駕初犯者進行道安講習,走進監所房舍實地體驗坐監的感覺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