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區體育公園坦克 台南市長指示研議保存

體育公園內的「大猩猩」,樸拙有趣,目前「進廠修補」中。
(記者洪瑞琴攝)

體育公園內的「大猩猩」,樸拙有趣,目前「進廠修補」中。 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07 06:00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區體育公園停放兩部坦克車,還有樸拙可愛的動物雕塑,最近因竹溪流域景觀改造,這些有老台南人記憶的現地地景,未來如何擺置,引起關注。

黃︰珍貴文物不應風吹日曬

市長黃偉哲表示,這兩部坦克車是M5A1 Stuart輕戰車,以及M8 Scott Howitzer Motor Carriage75mm榴彈砲,如果在國外,已是軍事博物館的陳列品。他在就任市長前,每回進入體育公園,看到園內停放坦克車,都會想能不能幫坦克車找個安穩的地方,而不是任由風吹雨淋日曬,將邀集相關單位共商最有效益的保存方式。

動物雕塑損壞 暫移修補

此外,園區內原有各種樸拙造型的動物雕塑,其中有隻大猩猩「超萌雄風」,動作很像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的招牌舞姿,而成為情侶相約「帶你去看美麗星星」私房景點,結果是來看這隻「猩猩」,這也是老台南人兒時記趣。爸媽常帶小朋友來拍照,增添親子樂趣,現在這種「古早味」動物雕塑其實也不多見了,最近「這群動物們」不見了,讓民眾擔心他們的下落。

水利局表示,配合竹溪流域周邊景觀改善,動物雕像與坦克車都在工區維護範圍內,動物雕像年久損壞,暫時移至別處待修補,等園區景觀改善後,將再適地擺置;而坦克車也是現地保留,未來是否再搭設棚架保留或移到更好地點保留,將再與相關單位研商。

對於坦克車安置地點,台南藝術大學教授盧泰康在市長臉書留言表示,體育運動公園所藏M5戰車,與金門古寧頭大捷之「金門之雄」戰車同型,是非常珍貴的軍史文物,另一輛M8榴砲戰車保存得也相當好;他建議,南市有不少珍貴的軍史文物散布於市內各處,保存狀況不一,或許可做整合規劃,讓這些軍史類文化資產古物能發揮更大的能量。有民眾指出,永康公園內也有一台戰車「很孤單」,可移置永康公園,也有人建議移至安平古堡。

體育公園內的坦克車,市長黃偉哲指示妥善保留,避免風吹日曬。(台南市府提供)

體育公園內的坦克車,市長黃偉哲指示妥善保留,避免風吹日曬。(台南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