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府副秘書長︰幫民眾省房屋支出才有餘錢

2019/04/07 06:0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任期進入第二任的柯文哲坦言,北市過去四年經濟沒有進一步發展。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,這幾年北市經濟表現持平,帶動經濟成長不外乎是外部透過招商、內部擴大內需;他直言,目前房屋負擔太重,大家不敢消費,因此刺激人民消費,要把過重不合理(房屋費)壓下去,民眾才有多餘的錢拿出來用。

陳志銘表示,政府可以做的是財稅重分配,讓多賺的人多繳稅、少賺的人少繳稅,而北市府能管的、做的是持有稅率如地價稅、房屋稅,因此透過課徵空屋稅,讓稅率流動、稅收增加。

至於北市經濟發展策略,陳指出,北市核心優勢產業在於ICT(資訊與通信科技)與生技產業,北市兩大指標BOT,內湖之心預計今年底、明年初蓋完,南港生技園區預計後年,就能進行招商。台北市是台灣重點產業基地,北市府對招商有信心,因此柯第一任做的是打底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