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本週可望盛開! 快來土城「希望之河」賞櫻

土城區貨饒里「公館溝」經過整治,變成清澈的「希望之河」,是少數在都會區即可享受櫻花美景的好去處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土城區貨饒里「公館溝」經過整治,變成清澈的「希望之河」,是少數在都會區即可享受櫻花美景的好去處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4/07 06:0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貨饒里的「公館溝」,經過里長許春騰及社區志工們十七年來辛苦整治, 如今蛻變成清澈的「希望之河」,周邊遍植櫻花樹,每年三、四月櫻花季都吸引大批賞櫻人潮;市長侯友宜昨天也前往賞花,表示本週可望盛開,邀請民眾賞櫻花、拍美照。

「希望之河」鄰近海山捷運站三號出口,沿海山路步行至裕民路五十五巷口,約三分鐘即可到達,是少數在都會區即可享受櫻花美景的好去處,今年受到天候影響,「希望之河」的花況略晚,目前花開大約三成,本週可望盛開。

許春騰說,貨饒里與板橋區僅一橋之隔,早年大多是農地,「公館溝」當時提供耕作灌溉和調節水量之用的大圳,後來受家庭廢水污染,變得又髒又臭,他就任里長後爭取河道改建工程及配合污水接管,與志工們努力改善水質,再加上社區居民發揮公德心,終於打造「希望之河」。

串聯捷運綠帶 總長1.6公里

他指出,「希望之河」兩旁如今綠意盎然,吉野櫻、昭和櫻迎風招展,沿途還種植杜鵑、武竹、桂花、九重葛、柚子花等數十種開花植物,在志工們細心照料下,「希望之河」串聯捷運綠帶,成為總長一點六公里的生態公園。

土城區長楊志宏說,「希望之河」賞櫻遊客眾多,附近交通壅塞,建議民眾搭乘捷運前往,或搭乘公車656、985、藍41在捷運海山站下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