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賄款掛樹頭? 永靖代會主席、前鄉長收押

永靖前鄉長黃建彰涉及永靖鄉代會主席賄選疑雲,已遭檢方收押。(資料照)

永靖前鄉長黃建彰涉及永靖鄉代會主席賄選疑雲,已遭檢方收押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7 06:00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永靖鄉民代表會正副主席競選爆出賄選疑雲,關鍵一票傳出喊到一百五十萬元,而買票者是將現金是吊在永靖鄉內一處私人停車場樹上,再派人暗中監控,對方收到通知之後前往取款。檢方日前傳喚無黨籍的鄉代會主席林大福、前永靖鄉長黃建彰,二人雖否認賄選,但已遭檢方聲押獲准。

正副主席競選 傳一票一五○萬元

彰化縣各鄉鎮市在本屆代表會選舉中,賄聲賄影不斷,在一個月內已有三位主席遭訴、遭押,相當罕見。首先是埔鹽鄉代會主席陳武騰、代表黃振榮在角逐主席時涉嫌賄選,檢方偵辦後已依違反選罷法將二人都起訴;而伸港鄉則爆發納骨堂工程採購與旅遊招標貪瀆弊案,鄉長曾煥彰、鄉代會主席林其瑞也遭收押。

已三主席遭訴遭押 彰縣賄聲賄影

在永靖鄉方面,鄉代會正副主席競選時有兩派人馬角逐,為拉攏關鍵一票,傳出喊到一五○萬元,檢方已傳喚多人到案,但鄉代會主席林大福卻出國,副主席邱平舜、代表余秉峰與邱世明交保,前代表詹日新(現任代表詹文惠之父)遭收押,直到日前才被釋放。

林大福、黃建彰 否認賄選仍遭押

林大福在三月十八日返國,檢方先按兵不動,在掌握幕後「藏鏡人」以及賄款金流之後,在本月三日發動搜索,傳喚從主席林大福、前永靖鄉長黃建彰、副主席邱平舜與代表邱世明等人到案說明。而當地盛傳被傳喚者中已有人供賄選內幕,暗指黃是操縱正副主席選舉匯款金流要角,並將賄款放在永靖鄉內一處私人停車場的一棵樹上,再派人暗中監控,以確定對方是否前去取款。

針對外界「賄款掛樹頭」的傳聞,檢方昨天不願證實,只表示案情細節還在查證當中。

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競選傳賄選,主席林大福遭收押。(翻攝林大福臉書)

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競選傳賄選,主席林大福遭收押。(翻攝林大福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