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搖滾樂開場 雲林媽祖文化展開鑼

雲林記憶Cool媽祖文化展開展,說書人李漢鵬(右)導覽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雲林記憶Cool媽祖文化展開展,說書人李漢鵬(右)導覽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4/07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「三月瘋媽祖」,雲林記憶Cool結合粧佛、漆線、纏花推出媽祖文化展,昨天開展至四月卅日,百年芒果樹下台式搖滾樂團「江東成名」演出HIGH翻虎尾街頭,陪伴遊客歡度連續假期。

國內相當有知名度的台式搖滾樂團「江東成名」演出「Rock You」,以慵懶的音符、混亂直線的迷幻音牆,搭配台語老調旋律,帶大家從今到古,穿梭在數百年的媽祖宗教信仰氛圍。

雲林記憶Cool媽祖文化展,展出雲林各家媽祖廟珍藏的文物匾額圖檔及故事解說,包括西螺福興宮「莫不尊親」、西螺廣福宮「蔚藍天」、六房媽祖「欽賜祀典」等,讓大家走一趟就能知各家媽祖廟典故。

說書人李漢鵬現場導覽,強調媽祖信仰的傳承、演變及從廟宇神像衍生的工藝,透過雲林國家文化記憶庫所蒐集的資料,策畫此次媽祖文化展,值得大家來看看廟宇中的文物及精緻工藝。

活動負責人台灣公益CEO協會祕書長林淑娥邀請纏花工藝師林佩瑩、粧佛工藝師林千翔、漆線工藝師林聖源共襄盛舉,呈現傳統文化創新元素,也為即將展開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、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提前暖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