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億載金城水母現蹤 宛如跳水舞

民眾搭天鵝船遊湖賞水母。
(記者洪瑞琴攝)

民眾搭天鵝船遊湖賞水母。 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06 06:00

〔記者洪瑞琴、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億載金城護城河近日出現眾多水母在河面下悠游景象,宛如在「跳水舞」般,吸引親子觀賞,而且正逢春假連假,民眾上臉書打卡,奔相走告來古蹟看水母奇景;而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內有約三百株俗稱「泰國櫻」的花旗木,目前盛放中,枝頭上串聯成粉紅花海,景致迷人,除了好看之外,還散發香味,吸引民眾利用清明連續假期前往遊賞。

暖冬 今年提早四月出現

往年五、六月億載金城護城河會有水母出現蹤跡,但是可能暖冬氣候因素,今年提早四月就出現,非常罕見。許多遊客在岸上橋邊驚見奇觀,大呼好美 、好漂亮,更有家長為了就近觀賞,搭乘天鵝船遊湖,增添親子樂趣。

海月水母居多 民眾興奮

據了解,億載金城護城河出現的水母,以海月水母居多,這類水母分布廣,主要吃浮游生物,若水域營養源變多,氣候炎熱時都是水母群聚的可能原因。

億載金城古蹟管理人員說,護城河水流與安平外海相通,這幾天水母現蹤,可以發現十幾隻同時出現在水面上時浮時潛,大人小孩看到,莫不洋溢出興奮之情,至於什麼時候會爆大量?實在很難講,可遇不可求,但水母有毒性,千萬不能刻意伸手撈來碰觸。

玉山寶光聖堂 花旗木綻放

至於位於玉山里的寶光聖堂,十四年前開始引進花旗木,陸續栽種,成功打造出賞櫻新景點,今年氣候穩定,花旗木從三月下旬綻放,除了大門口的環山道路兩邊之外,園區內的右側停車場內更是密集栽種,為避免影響生態,在花期時,寶光聖堂暫停開放右側停車場,提供民眾有更好的賞櫻空間,目前花團錦簇,估計花期可到四月底。

春假假期 五大古蹟兒童免費

另,配合春假假期,南市五大古蹟園區(赤崁樓、安平古堡、樹屋、億載金城及台灣船園區),亦開放到四月七日兒童免費入場,也讓古蹟區成為親子最佳去處。

台南玉山寶光聖堂花旗木盛開,民眾慕名賞櫻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台南玉山寶光聖堂花旗木盛開,民眾慕名賞櫻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億載金城護城河已有海月水母現蹤。
(記者洪瑞琴攝)

億載金城護城河已有海月水母現蹤。 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