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掃墓鮮花 花縣府發送近3萬束

花蓮縣13鄉鎮市公所共在50據點發送鮮花用品,一連2天已提供近3萬束鮮花,讓民眾領取使用。(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花蓮縣13鄉鎮市公所共在50據點發送鮮花用品,一連2天已提供近3萬束鮮花,讓民眾領取使用。(花蓮縣政府提供)

2019/04/06 06:00

〔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清明連假首二日正逢祭祖掃墓高峰期,花蓮縣十三鄉鎮市公所共在五十據點發送鮮花用品,一連二天已提供近三萬束鮮花,讓民眾領取使用,消防人員也輪班到各墓園宣導「四不二記得」口訣,盼能降低雜草公墓火災案件,避免掃墓變「燒墓!」

花蓮縣府自二○一三年規劃辦理清明掃墓便民措施,今年在連假首二日,分別於全縣十三鄉鎮市公墓、納骨設施及寺廟等五十個據點,發放鮮花及掃墓用品,數量多達二萬八千束鮮花及一萬一千套服務用品,民眾只需簽名登記就能索取。

縣消防局為維護墓區用火安全,各分隊也分別派員輪流至轄區主要墓地設置「四不二記得」標語防火宣導,包含雜草「不」亂燒、煙蒂「不」亂丟、冥紙「不」飛揚、爆竹「不」燃放,「記得」滅餘燼、「記得」收垃圾。

消防局長林文瑞說,提醒鄉親務必在祭祖後,將墓地周圍的火苗熄滅,並注意火苗飛散情況,如祭祖過程不慎引發火災,應就近以水源、沙土滅火,若火勢擴大,則要立即撥打一一九通報消防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