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燈映溪 大溪吊橋看見另類「藍眼淚」

大溪老城區華麗的燈光,讓遊客驚豔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大溪老城區華麗的燈光,讓遊客驚豔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4/06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大溪報導〕桃園市大溪區曾獲選為全台十大觀光小城,雖然名氣響亮,但因留宿遊客不多,夜間觀光需求少,隨著民宿逐漸設立,市府開始打造夜間景點。知名的地標「大溪觀光吊橋」,橋面上已設置兩百條、每條約五十顆、廿多種顏色的LED燈繩索,並設計成每季不同燈光顏色與秒數變化,目前的春季藍光時間特別久,民眾來此夜遊可見如同馬祖「藍眼淚」美景,讓遊客十分驚喜。

溪水淚光閃閃 夜遊意外收穫

大溪老城文化工作者黃建義表示,他本來覺得遊客將大溪觀光吊橋的藍色燈光比喻成馬祖「藍眼淚」,似乎有點形容過度,但幾次在夜間仔細欣賞,發現大漢溪水在微風吹拂下,有些水紋反映著藍光猶如「淚光閃閃」,才發現「大溪藍眼淚」說的不是說吊橋燈光,而是溪水倒映點點反光的「淚光閃閃」。

馬祖藍眼淚是指一種夜光蟲(渦鞭毛藻),在海浪及自然風的驚擾下發出淡藍色的螢光,多出現於三至九月間,必須在無光害的環境,且避免月圓影響。

黃建義說,大溪老城區位於大漢溪畔河階地,高於河谷約四十公尺,遠看就像座小島,大溪老街曾獲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首,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休憩,許多人儘管每年多次前來旅遊也不會厭倦。

歷史街屋投射燈 老城區放閃

其實,大溪老城區的「夜遊」模式仍待推廣,黃建義說,大溪老街在夜晚有「路燈、騎樓燈、歷史街屋投射燈」三種燈光,每到夜晚仍燈火通明,華麗的老街燈光總讓夜晚到訪的遊客流連忘返,近年市府整理大溪中正公園崖線觀光步道、觀光透明電梯與夜間照明,擴大大溪老城區夜遊範圍,遊客在老城區可以選擇合法民宿入住,晚餐後可漫遊大溪老街、碼頭石板古道、大慶洞隧道、大溪吊橋、大溪公園、中山老街等景點,消夜可選車站鹹酥雞、慈湖路切仔麵、熱炒、小籠湯包等在地小吃,老城即使在夜間仍充滿魅力。

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,大溪老城區以往沒有民宿、旅館也稀少,因為沒有夜遊需求,晚間店家的服務也少;現在已有三家民宿,夜遊的需求產生,雖然初期人數不多,在地導覽協會已發展預約專人導覽,市府會開發夜間的景點與活動,逐漸點亮大溪夜遊新商機。

夜遊大溪觀光吊橋,可以看到另類「藍眼淚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夜遊大溪觀光吊橋,可以看到另類「藍眼淚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