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終結非法寵物養殖場 饒慶鈴支持

台東縣長饒慶鈴(左)到動物收容中心關懷毛小孩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縣長饒慶鈴(左)到動物收容中心關懷毛小孩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4/05 06:00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昨天是「世界流浪動物日」,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響應「台版露西法案」,支持動保團體禁止透過第三方販售寵物的做法,杜絕非法繁殖場的生存空間。

饒慶鈴昨天到動物收容中心,了解流浪犬貓收容狀況。動物防疫所第四課長李彬誠表示,每天會派獸醫師在收容中心協助民眾辦理犬貓結紮工作,一個月約有一百六十隻,另外,也配合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到縣內各鄉鎮辦理免費犬貓結紮。

饒慶鈴指出,「露西法案」去年十月英國議會正式通過,是倡議終結黑心寵物繁殖場的行動,台灣也應由法律明文禁止透過第三方販賣寵物,飼主必須親自到繁殖場確認其購買的寵物是否合法、是否受到良好的照顧,如此一來,非法繁殖場的生存空間將大大的被減少。

饒慶鈴呼籲民眾,一起加入「禁止透過第三方販售寵物」的行動,「以領養代替購買」,把毛小孩當成是家人,拒絕購買黑心繁殖的動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