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樂生院舊大門 新北文化局︰早拆除

2019/04/05 06:00

〔記者邱灝唐、陳心瑜/台北報導〕位於新北市新莊的樂生療養院日前傳出舊大門因捷運工程被拆毀,對此,新北市文化局澄清,舊大門早在登錄為文化資產前就被拆除,這次施工雖然搬移門柱,但也僅是異地保存,而非損毀。

樂生療養院設立於一九三○年,當時為了強制隔離俗稱痲瘋病或癩病的漢生病患而建立,成為全台第一間也是日治時期唯一的漢生病院,見證台灣公共衛生百年歷史。樂生療養院舍和院區也於二○○九年依文資法登錄為歷史建築及文化景觀。不過,文資人士蕭文杰日前指出,舊大門因捷運局的工程被拆毀,疑似毀壞文化資產。

對此,新北市文化局回應,樂生療養院院區舊大門早在院區登錄為文化資產前就被拆除,日前為道路安全及避免影響道路排水孔,才將原本固定院區入口鐵門舊門柱,搬移至院方指定樂活館旁組合屋,交院方保管、異地保存,而非拆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