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梅嶺油桐花開 觀光新亮點

梅嶺油桐花開,枝頭染上「白雪」。
(記者吳俊鋒攝)

梅嶺油桐花開,枝頭染上「白雪」。 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4/04 06:00

〔記者吳俊鋒/楠西報導〕時序進入四月天,知名的楠西梅嶺風景區目前油桐花盛開,雪白上枝頭,相當迷人,吸引春遊民眾爭睹,當地農民則希望能結合即將到來的賞螢季,一起帶動觀光熱潮。

當地油桐樹集中在海拔約六百公尺的大湖桶附近,以福來老梅園一帶為主,目前數量有近百株,陸續綻放中,枝頭染白,乍看猶如下起「四月雪」。

梅農陳居峰表示,過去南台灣民眾想看油桐花海,得到中、北部才有,後來他突發奇想,嘗試在梅嶺栽植,還在地方耆老的指引下,到高海拔的深山林區尋找原生種,移植了近四十株,生長情況還不錯。

陳居峰說,為讓品種更多元,他還引進苗栗當地的油桐樹,陸續補植,總數約百株,希望營造出盛開時的花海美景,除了賞梅之外,也帶給遊客不同的視覺感受。當地油桐樹十二年前開始栽種,約在清明節期間開花,若氣候穩定的話,可持續至五月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