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市空總文化實驗場審議通過 允許商業用途

空總文化實驗場七年臨時使用申請,昨天獲都委會審議通過。
(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提供)

空總文化實驗場七年臨時使用申請,昨天獲都委會審議通過。 (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提供)

2019/04/04 06:00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都市審查委員會昨審議由文化部推動的「空總文化實驗室第一期發展整體計畫」,文化部提七年臨時使用需求,將規劃為「空總文化實驗場」,都委會審查通過並允許未來可經營餐飲業、咖啡廳、文化藝術工作室、電影院等商業用途;但都委會委員質疑文化部的內容畫大餅,昨天會議應討論短期使用,文化部卻大篇幅描繪長期規劃,因此,附帶決議針對空總長期規劃,要求文化部兩年內提出都市計畫變更。

文化部提多目標臨時使用計畫 申請使用

文化部於二○一八年八月成立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,至今已舉辦一百五十場次活動,但因空總土地屬於軍事機關用地,無法做為其他用途,文化部因此提出多目標臨時使用計畫,並提出一系列願景,包括打造文化實驗場,成為「文化創新廊帶關鍵拼圖」,並將與科技部、文化部合作,打造藝術、媒體、創新三合一的體系,以及未來改建樣貌。

根據計畫,文化部也申請空總未來可使用項目,包括文康設施、餐飲業、一般事務所、娛樂服務業、自由職業事務所等,例如音樂廳、咖啡廳、文化藝術工作室、電影院等。

委員:短期與長期計畫 不應混為一談

不過,有都委會委員指出,文化部在報告中將長期計畫與短期使用混為一談,且報告僅提未來願景,而非正式的都市計畫變更案,包括未來文化實驗場的全區模擬圖,及估算的各部會使用面積等,都不應該在昨天的會議中提出,委員坦言「越聽越模糊」。

另外有委員指出,文化部申請使用項目,只有文化部統轄的文化展演可以通過,科技部和經濟部恐怕不適用,將來營運恐會受到限制。文化部代表坦承,該簡報是為了讓委員們了解長期規劃,導致混淆。

長期發展 要求文化部2年內提都計變更

都委會最後決議,通過文化部所提七年臨時使用計畫,但為顧及空總長期的整體使用與帶動周邊發展,請文化部在審議通過後兩年內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案。

文化部:年底前拆除建國南、仁愛路圍牆

文化部會後表示,對都委會的決議表示感謝,昨天會議要解決軟體活動使用問題,長期計畫則是想把未來規劃呈現給委員;此外,文化部也預計在年底前拆除建國南、仁愛路的圍牆,讓民眾能夠自由進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