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 許文政過世

宜蘭政壇大老、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辭世,享壽九十五歲。
(圖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)

宜蘭政壇大老、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辭世,享壽九十五歲。 (圖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)

2019/04/04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政壇大老、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昨天辭世,享壽九十五歲。

許文政一九七三年當選宜蘭縣議長,之後擔任監察委員、總統府國策顧問、總統資政,胞兄羅文堂當過國大代表,兩兄弟被歸類為「許派」,許文政是派系掌門人,與前議長陳進富領導的「陳派」分庭抗禮,兩大派系早年呼風喚雨,宰制地方政壇。

許文政家族從政歷程,與國民黨關係密切,昔日黨政要員,常在他位於羅東博愛醫院旁邊辦公室開會,商討選舉提名等重大決策,白色外牆辦公室被戲稱「博愛黨部」、「宜蘭白宮」,擁有舉足輕重影響力,地方人士形容「喊水會結凍」,仍為人津津樂道。

一九八一年,黨外的陳定南當選宜蘭縣長,打破「國民黨專賣局面」,在羅東地區發跡的「許派」、「陳派」勢力逐漸式微,一九九二年,許文政長子許國文競選立委失利,「許派」開始淡出政壇,隨著陳進富、羅文堂、許文政相繼離世,象徵宜蘭派系世代走入歷史。

許文政一九二四年出生在羅東,十三歲到日本攻讀醫學,二次戰後返台進入台大醫學系延續學業,後來再度赴日取得醫學博士學位,他在一九五三年創辦的羅東博愛醫院,目前是宜蘭縣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。

許文政昨天凌晨零時三十分,因自然衰老離世,訂於二十七日上午九點在羅許基金會舉辦家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