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肥花蓮園區 擬設國立海洋博物館

立委蕭美琴(右一)關心花蓮海洋產業多年,昨邀請海洋委員會等相關單位,到台肥花蓮園區關心海洋資源研究。(蕭美琴辦公室提供)

立委蕭美琴(右一)關心花蓮海洋產業多年,昨邀請海洋委員會等相關單位,到台肥花蓮園區關心海洋資源研究。(蕭美琴辦公室提供)

2019/04/03 06:00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將成立首座國家級博物館!立委蕭美琴關心花蓮海洋產業多年,近期也推動花蓮發展海洋產業廊帶,昨邀請海洋委員會等相關單位,到台肥花蓮園區會勘海洋資源博物館預定地,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說,十一月底前完成研究規劃。

海委會會勘 11月底前完成研究規劃

李仲威指出,海委會積極籌畫海洋資源博物館,預計前期研究計畫將於今年五月底前遴選合作單位,十一月底前完成研究規劃。李仲威說,北部的海洋科技博物館、南部的海洋生物博物館,以及東部的海洋資源博物館,將形成台灣海洋教育的三個重要據點,海委會正全力推動中。

海洋研究院籌備處主任邱永芳指出,為了凸顯花蓮海洋文化的獨特性,海洋資源博物館著重於黑潮、東部漁業資源、海洋深層水產業等主題。同時,海洋產業廊帶以博物館為核心,往北延伸至光隆、東潤海洋深層水園區,往南延伸至花蓮港園區,預期能發揮以產業聚落開創海洋經濟的功能。

蕭美琴說,花蓮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與相關產業,無論作為海島國家或臨海城市,都應讓民眾認識並親近海洋;海洋廊帶計畫在行政院及國發會支持下,未來可望以國家級海洋資源博物館為核心,儘管仍有部分土地問題待處理,例如環保公園堆置已久的陳年垃圾,但仍希望依照時程,順利成立花蓮第一座國家級的博物館。

台灣肥料股份公司發展海洋深層水多年,也以該產業為中心建置大型園區,為目前海洋廊帶計畫核心。蕭美琴昨邀集海洋委員會、國家海洋研究院籌備處、台肥,以及經濟部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等單位,共同前往園區會勘,除了解台肥現有經營規劃,也共同商討各單位整合進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