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顧老福、拚外銷 翁章梁百日執政有感

嘉義縣長翁章梁重視老福政策,樂齡活動假牙補助為上任百日重要政績,約有5千位長輩受惠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嘉義縣長翁章梁重視老福政策,樂齡活動假牙補助為上任百日重要政績,約有5千位長輩受惠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9/04/03 06:00

記者林宜樟/專題報導

嘉縣長翁章梁今天上任滿百日,在嘉縣這個人口年齡偏高的農業大縣,他推動「樂齡活動假牙補助」,照顧老人家的健康,媒合縣內農產外銷,並修正、補強前縣府政策,如籌募經費續辦「海之夏祭」、第二預備金爭議經費著手重編等,雖然首長形象行銷上並未突出,但政績讓鄉親有感。

補助活動假牙 老人家福音

翁章梁曾任社會局長,重視老福政策,上任迄今,開辦東石、太保日間照顧中心,新增新港西庄老人食堂,本月起實施樂齡活動假牙補助,預估一年受惠人數五千人,經費一億餘元;不過,有民代提醒,改善老人健康雖然重要,仍須注意「預算排擠」問題,避免挖東牆補西牆,顧此失彼。

加速規劃外銷田 穩定通路

翁縣府拚農業經濟,初步成績包括協助大林烏殼綠竹筍外銷加拿大、新加坡,一年預估一萬箱,彩色甜椒外銷量可望提升為一年二百六十公噸,小果番茄目標一年外銷五十公噸,並協助企業與農民合作生產地瓜外銷至中國,契作面積達二百公頃,儘管如此,能讓農產外銷更穩定的「外銷田」,宜加速規劃後實施,才是長久之計。

汰換節能家電 簡化申報程序

在施政彈性上,環保局推動汰換家電節電補助政策,在一般住宅申請上,邀業者合作代辦或現場折抵,減少繁瑣程序,再提出免除檢附照片等便民措施,贏得讚賞。

關係到嘉縣未來產業轉型的馬稠後產業園區,翁章梁提出規劃為生技、醫療、長照產業,但後期園區與台糖土地開發模式仍未定案,亟待解決,還要注意此類產業招商不易、方向重疊,避免陷入如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地區原擬開發「健康防老園區」,卻乏人問津的窘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