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鳳梨戴帽子 變身地景藝術

屏東日照強,每年春天農民都會為鳳梨「戴帽子」防曬。
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日照強,每年春天農民都會為鳳梨「戴帽子」防曬。 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9/04/02 06:00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達三千四百五十五公頃,是台灣最大產區,由於屏東日照強,每年春天農民都會為鳳梨「戴帽子」防曬,高樹鄉農民透過巧思讓鳳梨田變身拍照打卡景點,清明連假期間推出「繽紛彩旺節」,邀民眾拍照吃鳳梨。

彩繪田排出PT鳳梨圖樣

農地裡的鳳梨戴上五顏六色的「帽子」,除了達到遮陽目的,也變身地景藝術,「繽紛彩旺節」場地位於屏縣道一八五線沿山公路九點五公里旁登場,鳳梨彩繪田面積約有兩公頃、五萬顆鳳梨,除了排出代表屏東鳳梨的「PT鳳梨」圖樣,現場設有景觀高台,可感受俯瞰鳳梨田的震撼。

景觀高台感受俯瞰震撼

清明連假期間除了可以欣賞彩繪鳳梨田,現場還有小農市集、現場採果、果醬及鳳梨纖維造型紙DIY、鳳梨食農教育與新型鳳梨採收車、削皮機等農機具展示,並有樂團、魔術及氣球表演。

連假有市集、採果及表演

縣長潘孟安指出,近年鳳梨外銷持續成長,去年超過一點九萬公噸,產值達十三億元,今年受暖冬影響,縣府預估鳳梨提早收成,提早啟動外銷分流,一月至三月外銷量已有八千公噸,比往年同期都要高。

潘孟安也表示,屏東金鑽鳳梨因農民堅持不打催熟劑,鳳梨不會「咬嘴」,現在正值產期,希望更多人造訪產地,品嚐小農們用心栽種的作物。

屏東鳳梨田變身地景藝術,成為拍照打卡景點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鳳梨田變身地景藝術,成為拍照打卡景點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