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施政報告書 議員批草率、避重就輕

2019/04/02 06:00

〔記者郭安家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會四月九日開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緊接著四月十日、十一日進行連任後首次施政報告,議會規定四月九日開會前十天,台北市政府應提交書面報告,但昨不僅遲交,且報告內容對大巨蛋、重陽敬老金、國小裝設冷氣等議案隻字未提,也未說明未來四年如何落實五萬戶公共住宅,僅模糊交代「持續推動兩萬戶公宅計畫」,議員批評柯的報告草率了事、避重就輕。

大巨蛋、重陽敬老金等隻字未提

柯文哲「四年兩萬戶、八年五萬戶」屢跳票,對於未來施政重點,市府僅提「持續推動兩萬戶公宅計畫」、持續性及興新公宅計畫共卅五處;但去年公宅開工率目標值是八十,實際僅達五十七.六三目標值。除此之外,社子島開發案也用一句話草草重述,內政部已通過該計畫,避談未來施政重點;至於雙子星案何去何從?市府也僅有一句話「督導投資者順利施作及營運」。

對此,議員洪健益說,柯文哲報告避談重陽敬老禮金、國小裝設冷氣等民生議題,了無新意,草率了事、心不在市政、心在總統府。議員張斯綱則指出,施政報告內容幾乎是過去已發布的政策,再次照本宣科,看不出願景、整體規劃,柯剛從美國玩回來,之後還要拚總統、參加大甲媽祖繞境,呼籲柯開學了要收心。

柯︰工作時間絕對比任何縣市首長長

被罵無心市政,柯文哲昨早受訪表示,他從台大當醫生到現在,幾乎就是全年無休,昨早也是七點半準時工作,「坦白講,貼標籤就算了,我的工作時間絕對比任何縣市首長要來得長。」柯說,對他來講去繞境是還願,「你們認為台灣的首長全年無休,是這樣嗎?」他過去四年幾乎沒請過年假,也沒有放過假,假日也在上班。

不過,議員王世堅也反批,柯文哲在市長室成天想總統選舉、民調及網路聲量;柯瘋總統,「提籃子假燒金」,假借陪媽祖,作秀炒議題搭自己選總統的政治舞台,還帶一大群助理、隨扈,花人民納稅錢,應該向市民請假、道歉;媽祖絕對K他(柯),柯文哲那禮拜一定都會肚子痛、落屎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