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圓跨海棒球夢 宜蘭三星國中與日高校合作

三星國中棒球隊成軍二十五年,是宜蘭縣硬式競技棒球勁旅。(三星國中提供)

三星國中棒球隊成軍二十五年,是宜蘭縣硬式競技棒球勁旅。(三星國中提供)

2019/04/02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三星國中棒球隊已有兩名球員被日本高校挖角,掀起赴日打球風潮;校方訂下月底組團訪日,與推展棒球的高校簽署合作備忘錄,盼搭起橋樑協助更多球員跨海圓夢。

成軍25年 2球員被日校挖角

三星國中棒球隊成軍二十五年,是宜蘭縣硬式競技棒球勁旅,最佳成績全國硬式棒球聯賽國中組第四名;過去畢業球員被轉介到國內棒球名校,去年起觸角延伸到海外,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的陽東霖,率先進入日本高知縣中央高校,另名投手林威漢今年也要到同所學校就讀,當陽東霖的學弟。

學校組參訪團 陪林威漢報到

「幫球員圓夢!」陽東霖、林威漢先後到中央高校棒球隊接受培訓,力拚甲子園比賽(日本高中棒球錦標賽),日後挑戰日職,三星國中其他球員對此躍躍欲試;學校決定組成參訪團,陪同林威漢報到,再與日本高校簽署合作備忘錄,希望定期交流、建立選才管道,幫助有意赴日打球的星中球員鋪路。

募集36萬 做經濟弱勢球員旅費

校長張煇志說,參訪團安排多名球員隨行,抵日後和陽東霖合體,與日本高校打友誼賽,以球會友,因所費不貲,學校發起「帶著夢想前進甲子園」活動,預計募集三十六萬元,做為經濟弱勢球員旅費,師生、家長製作手工藝品義賣協助募款;身為校友的三星鄉長李志鏞、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,透過簽名球相挺。

星中棒球隊現有二十三名隊員,多從小學開始練球,擁有不錯資質,終極目標是打職棒;有些隊員想赴日打球,利用課餘時間勤學日語,逐步實現棒球夢,校方樂觀其成。

林威漢能投能打被視為潛力股,高知縣中央高校提供全額獎學金加以網羅,已完成簽約,他期盼有朝一日打進日本職棒,成為新的台灣之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