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桃園》客家風華 宋屋庄環境營造完工

2019/04/02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平鎮報導〕市府客家事務局昨在平鎮區廣仁里集會所舉辦「讓朵朵梅蕊飄揚在八字圳的天空—台三線宋屋庄生活街區環境營造工程」完工啟用典禮,工程結合宋屋庄「梅」的意象,串聯廣仁公園至宋屋國小街區,營造客家風華及復刻八字圳與宋屋庄的生活風貌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浪漫台三線計畫北起桃園、南至台中,市府向客家委員會爭取約十二億九千萬元推動三大客家亮點建設,包括龍潭「台灣客家茶文化館」、平鎮「一八九五乙未戰爭保台紀念公園」、新屋「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」。

鄭文燦說,平鎮有八大庄,宋屋庄的開發較早,當地種植相當多梅花,其祠堂名為「賦梅第」,附近的賦梅路就因此得名,八字圳的取水口從伯公潭水域開始,一路經過平鎮庄、宋屋庄和三座屋,形成的圳路系統成為聚落發展和拓墾基礎,見證平鎮早期開發的歷史,市府配合客家營造水圳文化,以二千四百萬元進行宋屋庄生活街區環境營造工程。

這項工程以宋屋國小與廣仁公園為核心,在廣仁公園設置禾埕廣場,重塑周邊地景樣貌並提供活動空間;在宋屋國小前門建置巡水茶香空間,配合電纜地下化工程,新設茶香通學步道。另設置八字圳導覽解說講習所做為學校與社區團體導覽活動場域,也搭配鄰近水甲廣場重現水甲巡守陂塘及巡田水路的歷史記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